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时讯 > 正文

2018山大日记:首届全国工商联峰会志愿者 王晨曦

发布日期:2018-11-22   点击量:

11月9日 星期五 晴

伴着清晨的蒙蒙细雨,我们中心校区的志愿者们在北门集合后,一起打车奔向了此次工商联峰会的会场。一路上大家还是难以掩盖参加这次会议志愿服务的兴奋之情,大家有说有笑的,感叹通过参加这次会议,可以有机会聆听很多大咖的演讲,也认识了许多在济南高校的同学们。

说着说着,我们就到了舜耕山庄,大家抓紧去宴会厅吃早餐,之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上午的工作——负责在舜耕山庄随车引导居住在此的与会者们前往蓝色大厅会场。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有些紧张,因为与会的都是全国工商联或者是各省工商联的领导或者是著名企业家们,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引导各位参会者们乘车,并且随车一起前往蓝色大厅会场。

庄重而又大气的蓝色大厅会场,今天显得格外气派,这时候安保人员和我们志愿者已经准备好了安检和签到准备工作。随后与会嘉宾们陆续下车,进入会场。会场上有很多的安保人员来回巡视,确保此次会议安全有序地进行。也有很多的记者,他们有的手持相机拍照,有的在搭好的固定架子前面调试,准备摄像。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在协调与会嘉宾的座位。整个会场虽然人数众多,但是一切都井然有序。

一切工作就绪以后,大会开始了,我们志愿者也有幸在角落里聆听各位大咖们的演讲。他们有国家部委的一些领导、山东省的一些领导以及一些企业家代表们。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民营经济的发展成果,以及告诉大家认清现状,面向未来,谋求更大的发展。作为志愿者,我们虽然对一些方面了解得不是很多,但是我们有幸作为新时期的高校学生,见证了国家发展的繁荣昌盛,也无时不刻不鼓励着我们把握住当下,努力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的能力,将来也好报效祖国,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让我们收获了繁忙学习生活之外的一份乐趣、一种责任和一份担当。我想如果有机会多参加这种志愿活动的话,也能够更好地促进我们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

【作者:2017级研究生 王晨曦 来自单位:物理学院 责编:李清华】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