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时讯 > 正文

2018山大日记: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 王晨曦

发布日期:2018-11-23   点击量:

11月10日 星期六 多云

早上七点半多一点,就怀揣着激动与期望跑到音乐厅去聆听山东大学“青马工程”第二十九期团校的开班仪式讲话。还没有进门,就发现早就有工作人员辛苦地在门口排好宣传海报,等候大家签到入场了,在清晨的微露中,也透露出冬日的一丝丝凉意,看着工作人员,真的是觉得他们很辛苦,或许这就是当代大学生认真工作的一张缩影吧。

上午的时候我们首先聆听了上期优秀学员袁俊童同学的培训感悟,紧接着又有本期学员代表袁筝楠同学的发言。仝兴华教授总结了一下其数十年来思政工作的经验,又点评了一下当下的一些学生工作,鼓励大家把身边关乎我们学生切身相关的问题积极通过有关渠道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属实并在现实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校也会积极给大家解决问题。之后又有贺新元教授给大家作了“全面正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贺教授结合历史与现实情况,客观地讲解了一下当今我们国家所面临的形势,以及我们青年学生也要立足现实,抓住当下的机会,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转眼到了下午,我们认真学习张熙书记给大家结合山东大学的历史与现状讲解的当代高校学生所应该具有的情怀,让我们从在山东大学工作或者学习过的前辈们,诸如罗荣桓元帅、潘承洞校长等一系列代表人物的经历中,体会到了革命者的理想主义情怀,以及当代山大青年应当具有报国之志,胸怀天下的品质。并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要求,我们也应当具备“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特质。一切立足于当下,同时宣传好、组织好并能够执行好各项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学生干部。之后我们又去学习了校团委李一楠老师给大家以“思考•成长•引领”的主题培训。李老师分享了“奉献”、“合作”、“热情”、“耐心”、“宽容”、“认真”、“守时”、“专业”、“创新”、“感恩”等十个关键词,让我们对学生干部的认知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我们要不断地去学习,去总结,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为更多的同学服务好,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需要做得事情还有很多,我们在山东大学也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前进中总结,不断修正,提升自我,服务他人,如此抒写我们生活的篇章吧。

【作者:2017级研究生硕士 王晨曦 来自单位:物理学院 责编:鲍皓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