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时讯 > 正文

2018山大日记:第十七次研代会学生代表 王晨曦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量:

11月18日 星期日 晴

伴着清晨微微的晨露,怀着对研代会庄严肃穆的向往,一路小跑,到知新楼三层报告厅参加预备会议。在预备会议上,认真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等一系列草案。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筹备此次会议的各位委员的不容易,以及他们为此次会议的辛勤付出,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作为当代高校学生身上具有的责任与担当。

紧接着,我们有幸在大会开幕式上聆听到了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老师对山大学生的四个期望,引导学生代表坚持政治性、先进行、群众性,推进机制改革,从青年学生中来,到青年学生中去。还有樊丽明校长对我们学生提出的三点期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涵养家国情怀的山大人,把个人梦融入山大梦、中国梦;希望大家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做努力追求卓越的山大人,实现“精神成人”与“专业成才”的双赢;希望大家热爱母校、贡献母校,做爱校荣校的山大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以及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作的相关的工作报告,和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我很荣幸作为大会的监票人,担任了大会的常任代表。在认真的听取中,我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山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担当和家国情怀。

下午的分团会议上,我们结合之前在学院调研实践基础上形成的提案,客观务实地提出了关于增加改善校区内体育健身基础设施、适当延长学校操场开放时间以及适当延长研究生宿舍楼关门时间等相关研究生科研生活实际密切相关的提案。以实际行动为普通研究生发声,为建设和谐校园不懈努力。也从各位代表的发言中,了解到涉及诸多方面的学生诉求,而这一切也督促着我们这些学生代表们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相关情况,切实履行好一名学生代表的义务。

在大会的闭幕式上,我们也认真学习听取了校团委张熙书记关于山东大学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坚持“政治性、先进行、群众性”,牢记历史使命,切实履行职责,并呼吁学生组织直面问题挑战、提高工作效率、推动自身创新,充分发扬学生组织青春活力的要求。这也督促着我们学生代表在砥砺自我中成为广大同学们的表率和引路人。

最后在《山东大学校歌》的回荡中,本次学代会和研代会圆满落幕。回想着这一天的代表历程,心中不免升起一种敬畏之意。作为一名学生代表,不仅仅要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也要结合实际,不断地带动和帮助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共同提高,从而为构建和谐校园而不懈奋斗!

【作者:2017级研究生 王晨曦 来自单位:物理学院 责编:李兵 李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