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访问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点击量:

  1月3日,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物理学系副主任Ben Zion Yossi博士访问物理学院,学院院长陈峰教授、副院长郝晓涛教授和泰山学堂物理取向负责人郑雨军教授参加座谈。

 

 

座谈中,Yossi博士表示很高兴访问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他介绍了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和该校物理系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物理系教师及其研究领域、泰山学堂学生在该校的学习情况以及该校开设的暑期学校的基本信息,并回答了物理学院关于学生交换等方面的问题。他提出,希望未来在科研合作、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暑期学校三个方面与我校开展合作。郝晓涛对Yossi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和物理学院概况,学院排名、研究领域、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展开讨论。陈峰表示,巴伊兰大学物理系和物理学院在多个领域存在交叉,下一步拟派我院教师赴巴伊兰大学访问,并邀请巴伊兰大学物理系教师来我院访问,通过互访、合作举办研讨会等方式促进交流,建立双方学者之间的合作关系,为未来联合申请科研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成立于1955年,是目前以色列第二大学术机构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区地区雅法市。巴伊兰大学设立精确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犹太学,医学,工程,和法律8个学院。目前该校共有在校生17000人,750位教授,71个研究中心。该校物理系共有34名教职工,300名本科生和100名研究生。目前,该校物理系与我校泰山学堂物理取向合作开展学生访学项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