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 正文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问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30   点击量:

5月30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物理与天文系系主任Paul Adrian Crowther教授访问物理学院,副院长司宗国教授、赵明文教授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苏文斌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中,Crowther教授表示很高兴访问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他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和该校物理与天文系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展开深入讨论。赵明文表示,双方在计算物理领域存在交叉,可以通过参加和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的形式让双方学者直接对话,从而进一步探讨深入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能性。司宗国表示,学生交流方面,学院有意派出本科生、研究生到谢菲尔德大学进行科研实习,同时也可以效仿我院与英国多所学校的合作模式,合作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师资交流方面,希望有机会能邀请谢菲尔德大学教师来学院暑期学校授课。苏文斌介绍了我院教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后,Crowther教授参观了我院部分教学和科研实验室。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位于英国中部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市,在英国一直享有美誉,其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828年。作为英国百年名校之一,谢菲尔德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英国乃至全球,共培养出了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作为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众多百年名校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之一,为世界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欧洲大学工会(EUA)成员以及联邦大学公会(ACU)成员。谢菲尔德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5位,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英国第12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