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中微子历史与前沿研究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量:

报告题目:中微子历史与前沿研究

报告人:曹俊 研究员

http://www.ihep.cas.cn/jgsz/kyxt/epc/szdw/ryxx/201705/W020170504412892173176.jpg

时间:2021年04月23日(周五)15:00

地点:知新楼C702 (量子报告厅)

邀请人:吴群

摘要:

报告在回顾中微子历史后,将介绍中微子物理前沿研究

简介:

199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1998年在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获博士学位。1998 2000年为法国奥塞直线加速器实验室博士后,参与DESYH1实验。20012004年为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后,参与费米实验室的中微子实验 MiniBooNE200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参加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现为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研究员。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中微子物理研究和中微子探测技术研究。自2003年起从事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研究,任项目副经理,先后负责物理软件系统和中心探测器系统,领导物理分析发现了新的中微子振荡。现任大亚湾国际合作组中方发言人,全面负责该实验。江门中微子实验的提出者之一,现任项目常务副经理和国际合作组副发言人。2004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亚太物理学会杨振宁奖2013年获亚太物理学会杨振宁奖和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共发表SCI文章100多篇,多次在"国际高能物理大会""轻子光子会议""国际中微子大会"等做反应堆中微子的大会综述报告。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