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探寻质子内部结构之旅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量:

报告题目:探寻质子内部结构之旅

报告人:赵行波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时间:2021618 下午 3:00

报告地点:知新楼C1111

邀请人:王健 教授

报告摘要:

摘要:质子可能是我们宇宙中最为重要的微观粒子。它与中子组成了自然界中从氢到铀92种化学元素,贡献了我们周围可见物质99%以上的质量。60多年前人们发现其实质子并不基本,他们是由更小的粒子所组成。这些更小的粒子被称为夸克与胶子。在报告中我将介绍人类对质子内部结构的认识历程,当今的研究现状以及下一步为更加精细地研究其内部结构而规划建设的大科学装置:电子-离子对撞机。

报告人简介:

赵行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1-2005年,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20052010年,在Texas A&M University攻读物理博士学位,致力于热介质中的粲夸克偶素的研究。2010-2015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致立于光前量子场论与核子结构的研究。2015年加盟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