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高原宁 教授:CEPC-SPPC:机遇与挑战

发布日期:2016-04-25   点击量:

报告题目:

CEPC-SPPC: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

高原宁 教授

清华大学

邀请人:

吴群 教授

报告时间:

2015-09-24 15:30

报告地点:

知新楼C911

报告内容提示:

大型强子对撞机(Large Hadron Collider,LHC)实验上发现希格斯粒子,标志着人类对构成物质世界的基本组成单元及其相互作用的认识达到了空前的高度。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在取得极大成功的同时,也面临着来自理论本身和宇宙学观测结果的重大挑战。深入研究希格斯粒子性质、探索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是当代粒子物理的最前沿课题。

在继续进行LHC实验的同时,国际高能界正在酝酿下一代高能对撞机计划,其中由中国科学家提出的CEPC-SPPC计划受到国际科学界的广泛关注, 初步的预先研究已经在进行中。本报告将介绍CEPC-SPPC的科学目标,方案的具体设想,进展及未来计划。

报告人简介:

高原宁教授于1989年获得理学博士,1992年起先后受聘于英国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和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Madison, 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CERN)从事粒子物理实验工作。2000年底入选清华大学百人计划。 在1999年至2001年间担任ALEPH国际合作Higgs组两个召集人之一。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现任清华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主任,工程物理系近代物理所所长。

请关注 CCTV新闻周刊 本周人物 高原宁 我的粒子我的团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