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陈信文 教授:相图与电子软焊及热电 (Phase diagrams: Electronic soldering and Thermoelectrics)- 兼谈台湾地区高等教育

发布日期:2016-04-25   点击量:

报告题目:

相图与电子软焊及热电 (Phase diagrams: Electronic soldering and Thermoelectrics)- 兼谈台湾地区高等教育

报告人:

陈信文 教授

清华大学(台湾地区)

邀请人:

王春雷教授、 王洪超博士

报告时间:

2016-04-01 15:00

报告地点:

知新楼C座七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提示:

相图是叙述材料相平衡的最简洁工具,对相关材料的设计开发、制程选择与产品可靠度评估十分重要。本演讲将介绍相图之基本知识、与相图的测定方法,并以无铅电子焊料与热电材料系统作为相图阐述的对象。无铅电子焊料与热电材料在环保与能源应用上十分重要,是备受重视热门的绿色材料;尤其分别在电子产品之各种先进连接方法、与废热回收的应用上,吸引了许多的研究与探讨。本演讲将以相图来解释在电子软焊与热电材料上所观察到的一些特殊有趣的现象,此外本演讲还将简要介绍台湾地区的高等教育。

报告人简介:

陈信文博士是清华大学(台湾地区)化工系的特聘教授与全球事务长 (Vice president for global affairs)。陈教授为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的博士,先任职于美国铝业公司研发中心,随后回到清华大学(台湾地区)担任教职。曾任化工系系主任、学务长、代理共教会主委、教务长等职,并曾任化工学门召集人。陈教授的学术专长在于材料相平衡与热力学,所探讨的材料包括了热电材料、电子软焊材料与铝合金。陈教授发表了180 篇以上的国际期刊论文与获得十项专利,是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的associate editor、TMS 合金相委员会主席。陈教授曾为美国Lehigh University、法国Ecole Polytechnique de l'universite de Nantes、与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的客座教授。目前是亚太材料学院(APAM)院士、美国金属学会(ASM)会士、中国台湾地区材料科学学会会士与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