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彭湃 特任副教授:声学超材料 Acoustic Metamaterials

发布日期:2016-04-25   点击量:

报告题目:

声学超材料 Acoustic Metamaterials

报告人:

彭湃 特任副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邀请人:

彭勇刚 博士

报告时间:

2016-04-01 14:00

报告地点:

C1011

报告内容提示:

材料的宏观性质取决于材料的化学成分和微观结构,通过人为改变材料内部的微结构来改变材料的宏观性质,这样设计出的材料称为超材料。超材料的材料参数能突破自然材料的限制,超材料的质量密度、体模量和切模量可以为无穷大、为零、甚至为负。使用人工超材料能够实现诸如声学二极管、完美透镜、隐身衣等新颖的声学器件。

报告人简介:

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特任副教授,于 2011 年在武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 至 2014 年在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声学人工材料,主要研究声波在含人工微构复合介质中的传播特性,包括对声子晶体、声学超材料、声学超表面的传播特性的研究。在《Physics Letters B》、《Europhysics Letter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