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The Fundamentals of Magnetism

发布日期:2019-12-20   点击量:

报告人:王向荣 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                   263A

报告时间: 20191223日(周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知新楼C702报告厅

邀请人:解士杰教授,尹笋副教授


报告摘要:

In this talk, I will systematically review the fundamental knowledge of magnetism. It includes the origin of magnetism of single electron, magnetic moment of a single atoms, magnetic response of a collections of non-interacting spins, origins of ferromagnetism and anti-ferromagentism.

报告人简介:

王向荣教授目前就职于香港科技大学。于1984年通过CUSPEA(中美联合研究生入学)考试,从武汉大学赴美国,于1986年、1990年分别获得美国Rochester大学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0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做助理研究员,1992年进入香港科技大学工作。历任345届理论与计算物理国际研讨会和第3届固体量子计算国际研讨会的组织委员会委员;国际磁学会议、国际材料研究大会的分会主席;为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如PRLAPLEPL等的审稿人。

主要从事凝聚态理论物理方面的研究,并已在变程跳跃导电中的负磁阻、超晶格电子输运、二维电子气和石墨烯中的KT转变、场致和电流导致的磁性翻转等方面做出不少开拓和创新的研究成果。目前已在Nano LettersPRLPRBAP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一百多篇高水平论文,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邀请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