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量:

1115日,物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学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马毓轩、成员杨俊娇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代表汇报了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落实打算等。凝聚态物理支部购买了部分经典著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号召,通过学习原著,提炼经典,和专业结合开展毕业设计课题,为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找到一个突破点;原子与分子支部结合支部实际,探寻了担当精神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在教学里加强对学生未来人生规划的职业指导;机关支部就机关作风和能力建设举办研习班,提高认识和能力,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粒子物理支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向学生宣讲英雄模范事迹和学院老一辈教授、专家潜心科研、无私奉献的故事,弘扬严谨奉献的科研精神;光电所支部人数较少且全部为科研人员,在保证完成科研教学任务的同时,争取每次学习讨论尽量全员参与,在科研中找不足,在教学中找改进;学生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不占用学习时间的前提下充分开展学习讨论。郁鹏对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学习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要认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落实“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的要求;二是各支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学校要求,对照学院主题教育方案,围绕“18个是否”,认真检视分析个人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郁鹏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精神,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回顾了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介绍了整改落实工作当前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走深走实郁鹏表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破解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学院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强院兴校”行动,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着力破解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学院党委和党员师生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郁鹏强调,学院主题教育要坚持在“用心”上下功夫,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在“做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为学院、为师生踏踏实实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实实在在要办的几件实事,确保件件落到实处;要坚持在“持续”上下功夫,主题教育活动有期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永远在路上,这是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始终课题。郁鹏要求,对于已完成的整改工作要做好巩固,避免再重复;对于已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工作要盯紧盯死,及早全面完成;对于已实施且要长期坚持的整改工作,要形成科学制度和程序,不断完善、不断提高。

与会人员还就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以及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马毓轩对物理学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在完成6个学校规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设计的“自选动作”富有特色,把学习做到了贯穿始终;各支部学习交流抓的紧,和学院党委保持看齐意识,工作开展到位。同时她就下一步要开展的集中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和总结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整改台账、整改问题清单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