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量: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12日,物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杨斌、副组长马毓轩、成员王永军到会指导。学院院长陈峰列席会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持续深入学习,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倾听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认真梳理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郁鹏代表学院党委作了深刻检视剖析,聚焦十三个方面梳理了存在问题,围绕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洁五个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干事担当能力”、“强化工作作风,坚持走群众路线”、“扎实推进整改”等改进措施。

郁鹏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红脸出汗、动真碰硬,每位同志都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

杨斌代表学校第二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物理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生活会,大家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同时,杨斌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推进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进取;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郁鹏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第二指导组对物理学院主题教育的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更是学院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指导组要求,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师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一定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整改的正确方向、正确道路,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一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在“用心”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在“持续”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思想;一定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当成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新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建设,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追求卓越,建成世界一流的物理学科砥砺前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